Profile image
浏览次数

现在:
最近一小时:
最近24小时:
浏览总量:
北青报批陈光标闹剧终结 曾死亡威胁记者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1:06
% of readers think this story is Fact. Add your two cents.
0

被陈光标炫耀的“世界首善”证书首次被大陆媒体曝光后,立即遭到公众质疑。

陈光标炫耀的“世界首善”证书首次被大陆媒体曝光后,立即遭到公众质疑。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大陆两媒体对陈光标进行大起底,点出令计划、李东生在内5名落马官员与其有关联。而陈光标以侵害名誉状告财新网获立案。《北京青年报》随后加盟批陈光标挖掘其背后力量,并曝光其曾死亡威胁撰写揭露文章的记者。

“团结湖参考”是《北京青年报》创办的一个时政类微信公号。9月22日刊文“套路不好使,陈光标闹剧终结?”为题报导陈光标惹上麻烦。

今年是陈光标的本命年,文章称其因此无喜有忧。春天时,陈光标与公司高管有关伪造公章事件,惊动公安部门调查后至今没有定论。刚步入秋天,陈光标就遭到两家知名媒体的起底式报导,并勾勒他与落马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关联,随后陈光标表现激烈以侵害名誉状告相关媒体并索赔百万人民币。

报导称陈光标来自底层,其业务用高端的话讲“捡破烂”,但陈光标的高调行为,不是其表面底层力量能支撑得起的。报导引述消息,陈光标2006年搭上令政策后再结识令计划,并被令计划看中。在令安排下陈获得“首善”称呼,陈光标也因此开辟了一条将慈善变现为商业价值的捷径。

报导重申陈光标与李东生的关系,令其“捡破烂”的行业,扩充增加电视广告代理等传媒领域。陈光标渐渐形成商业套路,通过官员拿项目,再将工程违规转包,迅速获益,再拿出一部分高调捐献,获得更大影响力。

2012年后,陈光标的套路玩不下去了,当2014年他又得到加持,高调宣称收购《纽约时报》及搞慈善大新闻,最终被证实联合国授予“世界首善”纯属闹剧。

“团结湖参考”同天还发文“陈光标和媒体的那些年”,称陈光标最善用媒体造势,但他跟媒体之际的“过节”也从来没有断过。

财新网和网易分别推出的起底文章,揭其刻假章、假捐款,名为“首善”实则“首恶”,网易还揭露其财务状况堪忧。

文章还揭露五年前,陈光标对揭发他慈善造假的《中国经营报》记者叶文添,进行死亡威胁。该记者和其多名同事、同行的邮箱收到了死亡威胁和尸体照片,且在网络上遭遇水军围攻。

文章最后表示,“随着迷离的是非被层层解剖、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崇尚‘暴力慈善’的商人同媒体之间的撕扯恩怨,也必会逐渐落幕。”

9月21日,陈光标在微博称已着手起诉,并将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示相关证据,同天晚上,喉舌新华网报导陈光标起诉财新媒体获立案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令计划, 大纪元, 媒体, 慈善, 文章, 死亡, 陈光, 陈光标

Report abuse

评论

您的评论
Question   Razz  Sad   Evil  Exclaim  Smile  Redface  Biggrin  Surprised  Eek   Confused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eyes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 Green

今日头条
最新故事

Register

Newsletter

Email this story
Share This Story:
Print this story
Email this story
Digg
Reddit
StumbleUpon
Share on Tumblr
GET ALERTS:

If you really want to ban this commenter, please write down the reason:

If you really want to disable all recommended stories, click on OK button. After that, you will be redirect to your optio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