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image
浏览次数

现在:
最近一小时:
最近24小时:
浏览总量:
大陆媒体〝哗变〞齐撑《炎黄》 刘云山惹火烧身
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1:03
% of readers think this story is Fact. Add your two cents.
0
点此看大图片炎黄春秋》被强占及停刊的事件持续引发关注。(视频截图)

近日,有约17家大陆网媒联合发表文章,声援被〝夺权〞的时政杂志《炎黄春秋》,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分析认为,在江派常委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禁止炒作炎黄春秋〝夺权〞事件,并且近期打压财新网网的大环境下,最终导致大陆媒体罕见的集体〝哗变〞。

这篇被约17家大陆网络媒体转载的文章,题为《炎黄春秋杂志社被某单位 〝鸠占鹊巢〞 社会各界纷纷表态》。

海外媒体统计,转发此文的包括中国网、搜狐网、法治与社会、荆楚荆门、中国三农网、三门峡生活网、华讯网、亿欧新闻网、奇虎新闻网、江苏都市网、中国荷都网、彭城视窗、莞讯网、山东法制传媒、资讯在线、中国法制传媒、中华发展报导网等。

文章说,2016年7月,《炎黄春秋》遭中国艺术研究院〝鸠占鹊巢〞。之后,伪《炎黄春秋》杂志开始在市面上发行。目前,社会各界以及业内专家对艺术研究院的行为争议很大。

文章引述部分法学专家和律师认为:《炎黄春秋》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签订的协议,表面上看因为是挂靠,有主管单位、主办单位这样一个概念,但实际上是平等的两个主体。

而行业主管部门一些人士认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强占《炎黄春秋》而又无力经营,令人担忧,相关部门应制止其行为,立即恢复原正常经营。

《炎黄春秋》杂志1991年由退休的国家新闻出版署前署长杜导正创刊,以发表历史记述和评论文章为主,力求推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但近几年来,《炎黄春秋》持续遭到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打压,风波一直不断。

此前中宣部还下令,禁止炒作炎黄春秋〝夺权〞事件。

另外,前几天还有海外消息称,中共宣传监管机构已经向大陆各大网站下发通知,声称财新网多次刊发的报导存在〝导向问题〞,暂停其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资格2个月。

随后有海外媒体曝料,是分管中共文宣系统的刘云山,下令各大网站暂停对财新网的转载资格。

有习王阵营背景的财新传媒,一直被外界视为中纪委打虎的〝风向标〞,曾曝光了不少江派贪官的贪腐内幕和滥权丑闻。

外界有评论认为,刘云山试图拿财新〝开刀〞,说明其还是准备背靠他的后台江泽民,与习近平、王岐山展开〝决战〞。但如今刘云山却只能要求其他媒体不要做什么,而没有封杀财新网,也不是对财新网下禁止报导的命令,或也折射出他在与习阵营的对垒中已处于下风,只能下退而求其次的命令。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炎黄春秋》, 中宣部, 刘云山, 大陆, 媒体, 文章, 新唐人, 杂志, 炎黄春秋, 网站, 艺术, 财新网

Report abuse

评论

您的评论
Question   Razz  Sad   Evil  Exclaim  Smile  Redface  Biggrin  Surprised  Eek   Confused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eyes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 Green

今日头条
最新故事

Register

Newsletter

Email this story
Share This Story:
Print this story
Email this story
Digg
Reddit
StumbleUpon
Share on Tumblr
GET ALERTS:

If you really want to ban this commenter, please write down the reason:

If you really want to disable all recommended stories, click on OK button. After that, you will be redirect to your optio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