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image
浏览次数

现在:
最近一小时:
最近24小时:
浏览总量:
环球时报公开攻击大纪元 六中全会起风波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15:30
% of readers think this story is Fact. Add your two cents.
0

2015年7月1日,香港大纪元时报员工,参加七一大游行,呼吁捍卫香港核心价值。(宋祥龙/大纪元)

2015年7月1日,香港大纪元时报员工,参加七一大游行,呼吁捍卫香港核心价值。(宋祥龙/大纪元)

香港《成报》接连发文炮轰特首梁振英、中联办负责人张晓明、江派常委张德江后,中共官方喉舌《环球时报》首度回应,发表社论猜测亲中的《成报》态度突变背后有黑幕,并攻击大纪元。中共六中全会前夕,香港、大陆媒体前所未有的混战影射著背后习江阵营内斗的刀光剑影。

环球时报社评攻击成报和大纪元的多个不寻常

?环球时报在大陆公开江阵营常委遭攻击

10月12日,中共左派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评“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一文,指“这家有77年历史的中文报纸之前一直被认为是‘亲中’媒体,但是从8月底开始,它忽然把矛头对准特首、中联办负责人,直到近日,连续在头版头条发评论,攻击中央负责香港事务的领导人。”并称这种对特定政治人物连篇累牍的“死磕”“极其罕见”。

这是中共官媒首度承认梁振英、张晓明、张德江遭到媒体揭露,也是在中国大陆首次公开这样的信息。

文章称,“《成报》出现如此强烈的异动,不会是出于普通政治原因。”文中沿用此前香港亲共媒体《文汇报》《大公报》对成报老板谷卓恒的个人攻击,并猜测《成报》近日举动有可能是“(谷卓恒)为自己一旦今后去美国等西方国家寻求政治庇护积累条件”。

文章还把香港《成报》同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做比较,指《成报》如今成了“大纪元成报”,并攻击大纪元“专事造谣中伤”。大纪元准确预言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落马,“谣言”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大纪元目前的分析显示《环球时报》的大后台刘云山等江派常委也将在习近平的反腐中落马。

?在习近平出访1天前出现这个报道

这篇社评的出台正值习近平出访前一天。

据大陆新华网的报导,应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邀请,习近平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于10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印度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每次习近平出访,江派总会闹事。2014年9月习近平首访印度,800名中共军人突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给其访问制造难题。印度主流报章都对习近平这次到访给予负评。习近平自印度回国后加速军改,徐才厚被移送军检起诉。

?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都被针对

近期,种种迹象显示,江派三常委均被习近平阵营锁定。

亲北京《成报》日前连续在头版发文,点名抨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指张德江是香港“灾星”,“祸港13年”;及张德江和张晓明梁振英三人促成“占中事件”。 早前《成报》火力全开猛批梁振英、中联办和港澳办。

上个月,辽宁爆发“贿选”丑闻,一周后官方就撤销了454名曾经贿选的人大代表资格, 致使省人大常委会无法正常工作。“贿选案”被外界视为习近平对辽宁帮和张德江人大系统的新一轮清洗。张德江自18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人大则渐成“反习基地”。

早前,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前天津市委书记、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被敲打。 分析称,黄兴国的被查极有可能交代出与张高丽有关的问题,张高丽只能在惶恐不安中度日。

财新网起底大陆奸商陈光标,则被认为是针对刘云山和曾庆红。

张德江和刘云山、张高丽,是江泽民的三大铁杆亲信,是江泽民退出中共最高权力中心之后,为确保江泽民集团的利益而强行塞进政治局常委会的江派前台代言人,曾庆红则是江泽民集团的二号人物。

刘云山禁财新网稿件被转载2个月

就在环时发社评前不久,亲习王阵营的财新网遭到刘云山的整肃。

据中共一分内部通知称,国家网信办指财新网多次违反新闻宣传纪律,刊发“导向存在问题”的报导,从10月11日起暂停其“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资格两个月,意即在此期间,其它网站都不得转载财新网稿件。

海外博讯网引述来自中宣部的消息称,刘云山指示,要处罚财新网。消息引述中宣部有关人士称,“近期财新杂志及网站学习香港《成报》,拟在六中全会前后发动对中央某个常委的揭黑攻击,这样党媒还姓党吗?”

分析认为,这可能与财新网报导168名律师反对司法部新规、揭开“中国首骗”陈光标面目等报导有关,疑为刘云山再次反扑。

知名媒体人胡舒立主持的财新传媒曾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大量曝光江派人马的贪腐内幕和滥权丑闻。

消息称,刘云山在六中全会前夕封杀王岐山支持的财新网,说明江派与习近平、王岐山阵营的决战开始了。

王岐山的中纪委杂志曾引用《成报》

中纪委监察部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10月1日最新一期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提及国际舆论如何评价习近平牵头的打贪反腐行动,其中引用了包括美、英、俄、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地区的“主流”媒体报道。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媒体中只有《南华早报》和《成报》两家被引用,而《成报》更成为香港中文“主流媒体”中的“代表”。

联想到《成报》自8月底以来,多次以头版大肆抨击“乱港四人帮”,点名力批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及至江派常委张德江。不禁令外界引发诸多联想。

虽然有观点认为中纪委杂志文章引用《成报》并非有太多政治内涵;但也有分析就认为此时《成报》俨然已经获得中纪委的“加持”成为中共在港反腐的“急先锋”。

王岐山挤压了刘云山的权力

据港媒报导,本次六中全会的主题是从严治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党内监督条例》,其中《政治生活准则》应是由主管党务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导,而修订《监督条例》的主导者则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但在六中全会的最后筹备期间,刘云山却于下周出国外访一周,显示其角色并不吃重。

报导称,按照中共的内部分工,刘云山是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应是王岐山的领导。但在王岐山主掌中纪委后,多番强调中纪委的职能不限于查案、抓贪官,而是要重在建章立规。近4年来,他主导下订立或修订了《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多项“家法”。

江派反扑 六中全会风云突变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的文章,直接触及到了刘云山,背后还有曾庆红。香港《成报》的报道,不仅点了张德江、江泽民的名,同时也涉及到香港势力的背后大佬曾庆红。

曾经有说法称,曾庆红是环球时报背后支持者。就在环时发文反击,财新网被封杀的几乎同时,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一段视频诡异爆光。

海外中文网站发表了一段据称是曾庆红近日现身九寨沟的视频,报导还引述分析称,这是曾庆红向外界展现其在六中全会前夕还身体健康,对党内还有其影响。不过大陆网站尚未出现这个消息。

近日有消息称,在极小的圈子内,曾庆红极为罕见地表态对习不抱任何幻想。

早前,财新网和网易几乎同时起底大陆商人陈光标及其背后的多个“大老虎”,此前有报导称陈光标的背景之一是曾庆红手下的特务。

纽约时事评论员杨万林称,在习近平外访前一天,先是同习近平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遭刘云山封杀,紧接着环球时报发文反击香港《成报》,江派放风曾庆红现身的消息,显示习近平打到了江派的痛处,六中全会估计有好戏上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中共, 中纪委, 中联办, 习近平, 书记, 六中全会, 刘云山, 印度, 反腐, 大纪元, 大陆, 媒体, 常委, 张德江, 张晓明, 张高丽, 成报, 政治, 文章, 曾庆红, 杂志, 梁振英, 江泽民, 江派, 江派常委, 王岐山, 环球时报, 纪委, 网站, 财新网, 陈光, 陈光标, 香港

Report abuse

评论

您的评论
Question   Razz  Sad   Evil  Exclaim  Smile  Redface  Biggrin  Surprised  Eek   Confused   Cool  LOL   Mad   Twisted  Rolleyes   Wink  Idea  Arrow  Neutral  Cry   Mr. Green

今日头条
最新故事

Register

Newsletter

Email this story
Share This Story:
Print this story
Email this story
Digg
Reddit
StumbleUpon
Share on Tumblr
GET ALERTS:

If you really want to ban this commenter, please write down the reason:

If you really want to disable all recommended stories, click on OK button. After that, you will be redirect to your options page.